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哇!是哪里传出的阵阵香气~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7 09:13:5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8月24日-26日,连州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2023年清远市地方特色菜专项培训班在连州技工学校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开班。

图片

  本次培训班约30名学员参加,培训为期三天,采取“理论课题+技能实操”的教学模式开展授课,老师们耐心细致的为每个学员讲解每一道菜品的细节,就如何颠锅、如何搭配菜品、如何调料、如何烹饪、如何摆盘进行讲解,让学员眼看、耳听、口尝、实操,掌握每一道菜的制作技巧。

图片

  清远市技师学院培训与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官正孙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23年清远市地方特色菜专项技能培训。目的就是让清远的粤菜、地方特色菜能够走出清远,走向大湾区,促进清远的经济发展。

图片

  学员王晓峰

  从这节课中我们学习颇深,对我们的厨艺实力有很大的提升。我觉得不单单是做一道菜那么简单,更多的是细节。从样品的洗、切还有最后的火候、调味,都是重要的环节。

图片

  培训结束后,学员将获得由清远市公共实训与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颁发的《“粤菜师傅”清远地方特色菜培训结业证书》。该证书可作为我市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和“清远一桌菜”推广示范门店认定的加分依据。

  图片

图片

  通过培训,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促进粤菜烹饪技能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做好清远地方特色菜品牌打造与推广,提升公众对清远特色菜的认知度和美誉度,助力五大百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子涵 吴袁杰

编辑:刘珏

校对:杜妍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